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六坝镇:倾力打造田园综合体

 2019/01/18/ 11:22 来源:甘肃张掖网 朵晓凤

民乐六坝镇:倾力打造田园综合体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六坝镇紧抓国家及省市县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规划建设占地约1.06万亩的田园综合体,倾力打造资源集约、产业融合、环境友好的美丽田园、魅力小镇。

  科学布局产业结构,打造农业产业区。依托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引进台湾芊卉国际园艺公司,建设占地1384亩、集高端花卉种植观光销售为一体的文德兰花卉产业园;流转土地6200亩,建设3800亩花卉观赏旅游基地、梨园2400亩,整理高铁沿线3000亩国有荒地,建设新品种梨园。目前,已完成特色产业集中区土地整理2014亩、交通大林带河滩平整300亩、耕地平整85亩。

  全面盘活各类资源,打造休闲聚集区。依托财政、民政、卫计委机关农林场等资源,建设集休闲垂钓、农产品观光采摘、娱乐健身、花卉展销、地方美食文化体验、电商物流中心等功能区;依托梨园、民俗、中药养生等资源,开发梨园观赏、民俗文化品鉴、健康养生体验等春冬旅游产品,构建以“全域、全季、全产业”为支撑的旅游格局。

  以点串线集线成面,打造文化景观区。依托原六坝粮管所和四坝东灰山文化遗址,建设农耕文化博物馆和四坝文化博物馆,结合VR虚拟现实及声光电技术,实景展示河西走廊农耕文化从四坝文明开始到现在的发展变迁历程;依托六坝小学建设韩正卿事迹陈列馆、河西解放纪念馆,与圆通寺、北极宫等历史文化资源相串联,打造文化传承与体验景观区。

  统筹推进基础建设,打造生活居住区。积极争取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小城镇周围1773户群众全部纳入规划,将镇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老干部编排为4个工作组,分组开展入户测量影像资料收集、土地流转、高铁沿线环境整治等工作,计划一期完成234户群众拆迁安置;建设以台湾民俗及美食体验等为主的民俗风情街,配套建设便民农贸市场和文化广场,积极引导群众从事餐饮、住宿等旅游服务业。

  着力提升生活品位,打造综合服务区。按照适度超前、综合配套、集约利用的原则,创建六坝社区,同时,配套完善道路、供水、供电、污水垃圾处理、公共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六坝田园综合体服务功能,着力打造集生产、生活和生态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区。(朵晓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