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三堡镇发挥党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2019/01/15/ 16:59 来源:甘肃张掖网 石新玲

民乐县三堡镇发挥党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三堡镇把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工作相结合,找准结合点,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发动宣传,当好乡村振兴“广播员”。充分借助“党员固定活动日”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让党员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主力军。党员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增强群众对乡村振兴的认识,提高主人翁意识。

  示范带动,做好乡村振兴“领头羊”。通过开展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鼓励广大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发挥农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引领示范促进群众“自查自纠”“自扫门前雪”,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圈养家禽、家畜,不乱堆杂物,不乱排废水,保持“自留地” 整洁卫生,维持“公共地”良好秩序,共同维护人居环境。

  督查推动,选好乡村振兴“督察长”。组织群众基础好、个人威望高、语言感染力强的党员干部加入环境卫生督查队、乡风文明督查队,督促农户做好卫生整治工作和乡村文明工作,每周不定时对各村环境卫生、乡风文明进行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落实整改。

  建章立制,定好乡村振兴“守护神”。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帮扶制度、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落实领导责任制、分级责任制、检查督办制、责任追究制和考核奖惩制。结合党员民主评议、公开承诺、履诺践诺、设岗定责等活动,改善乡风文明,完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地评价党员在参与整治活动中的实绩。 (石新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