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节前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2019/01/15/ 15:35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丽玲 李杰

甘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节前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春节将至,为规范农村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甘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开展节前农村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先后对靖安乡、碱滩镇、沙井镇、大满镇、小满镇、甘浚镇等乡镇文化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坚决杜绝各类文化毒瘤。一是以打击非法出版物印刷品为重点,对照“七必须”“十不准”“五项承印制度”,全面清查农村书店、印刷厂等文化经营单位,严肃查缴和封堵反动、邪教、迷信、暴力、色情等非法出版物和印刷宣传品等;二是加大对演出市场的监管力度,针对镇村常有流动性演出的特点,对演出市场严格把关,加强演出内容的审核和演出过程的监管,肃清演出渠道,杜绝不健康演出对人民群众身心的侵害。三是加强对农村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各经营单位重点部位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歌舞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违规超员经营,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

  此次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18家次,立案查处1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家,有力地肃清了我区农村文化市场。下一步,该执法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对农村文化市场的检查力度,组织执法人员不间断地对农村文化市场进行巡查整治,为构建春节期间平安、有序农村文化市场而努力。(张丽玲 李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