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城乡居保新政护航精准扶贫

 2018/08/06/ 11:00 来源:甘肃张掖网 陈国

甘州区城乡居保新政护航精准扶贫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近期,甘州区印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方案,明确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档次至200元,对贫困人员仍然保留最低100元缴费档次,切实减轻贫困人员缴费负担。

  方案指出,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贫困人员、低保对象(农村一类和二类,城市全额保障)、特困供养人员和一、二类重度残疾人,由区财政为其代缴最低100元养老保险费;对参保的农村“计生两户”(独生子女领证户和二女节育户),由区财政为其代缴30元养老保险费。方案明确,城乡居保与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农村五保供养、社会优抚、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等制度分轨运行,对农村低保和扶贫对象在享受相关待遇时,两种待遇只叠加、不扣减、不冲销,保证更多收入来源,增强扶贫力度。“十三五”期间,在认定农村低保和扶贫对象时,中央和省级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暂不计入家庭收入。 (陈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