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转作风抓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2018/07/06/ 11:4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谢利江

我市转作风抓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每日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谢利江)近日,针对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过程中出现的松动苗头和作风不实问题,市上下发《关于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坚决彻底整改整治全市生态环境问题的通知》,要求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把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体现在保质保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任务上。

  经过去年以来的集中整改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有的县区和部门产生了整改“松口气”“缓一缓”的思想,未能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或任务清单反复开展“回头看”,持续推进整改工作提标提质。对此,市上要求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决杜绝松劲懈怠的情绪,

  树牢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结合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整改工作不放松、不停顿,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克服疲惫厌战心理,再鼓士气、再接再厉,确保全面彻底、保质保量完成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整治。

  在工作督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县区和部门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难度较大的整改任务过分强调政策、资金等客观因素,主动担当和等资金、等政策的情况比较明显。同时,继续坚持市级党政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环境问题整治和四大班子成员联系包抓整改项目的“双保险”责任制,深入推行整改项目包抓责任制,每个市级领导包抓5至8项具体整改问题,直至整改工作全面到位。针对督查发现问题以及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反馈、省整改办通报指出和省级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预警,向责任县区和督导部门下发督办通知再次交办,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力促责任落实。

  针对一些县区和部门对市上确定的整改措施落实不彻底,整改工作前紧后松、推进缓慢等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频次深入问题整改现场实地督导检查,并通过电话督促、批示督办、现场办公、调研检查、访谈约谈等方式,持续传导工作压力。坚持“六不放过”的要求,组织开展多频次、多形式的“大督查”“回头看”“再提升”工作,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高标准推进整改整治。建立逐级核查验收、专家评估认定和媒体公开公示的验收销号制度,确保整改整治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留尾巴、不留死角,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求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必须坚持系统思维、标准规范推进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市整改要求和工作标准,做到分类指导、科学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针对整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习惯于发文安排、开会研究,一些工作上头紧、下头慢,会上热、会下冷,个别整改措施落实“中梗阻”的情况,整改档案与实际工作不符、数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在坚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总协调,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抓督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问责,督查部门跟踪督促抓落实等长效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省委林铎书记“七破七立”工作要求和严守省政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市、县两级活动办公室将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明察暗访的重中之重,跟踪问效、盯住落实,通过真督实查,层层压实责任,倒逼各责任县区和责任单位“清梗阻、挤水分、查盲区、治死角”,真正做到不准虚报假报一个数据、一项内容,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整改工作做实做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