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南丰镇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日益凸显

 2018/06/21/ 11:08 来源:甘肃张掖网
民乐县南丰镇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日益凸显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南丰镇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解放思想,放远发展眼光,重点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方面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日益凸显。

  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种植业结构由传统种殖向特色种植转变。依托气候冷凉、日照充足、土地肥沃、病虫害较少的自然地域优势,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引导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方式,按照“基地+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积极动员群众将土地经营权入股生产企业,持续走好土地长期性流转、规模化经营、专业化运作的跨越发展路子,聚力打造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绿色有机中药材产业基地,全面加快了特色冷凉经济产业带的建设。今年,在张连庄、秦庄、炒面庄、永丰、玉带、边庄、渠湾等村建成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15个,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突破5.5万亩,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农村发展活力有效激发,彻底改变了过去传统养殖、低效农业的模式。广大群众,特别是传统养殖农户获得了稳定的分红收益,从根本上实现了“牧户向农户”“农民向股民”的历史转变,有效减少了放牧数量、提升了环境质量。促进养殖技术标准化,加快养殖模式由“分散放养”向“集中圈养”转变。扎实推进封山禁牧工作,通过养殖技术专业培训,积极争引项目,鼓励养殖大户修建高标准养殖小区,引导部分养殖农户进区圈养,继续走好“种草养畜”的新兴养殖路子。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整体流转炒面庄、玉带、张连庄等村山坡旱地,建成以青割燕麦为主的优质饲草连片种植基地2万亩,动员养殖户新建家庭分散养殖暖棚360间,带动全镇发展前宅后圈式养殖户120多户,推行无公害畜禽标准化养殖,使畜牧养殖达到环境生态化、防疫达标化、管理科学化。促进一二三产融深度合,加快收入结构由“单元结构”向“多元结构”转变。深入实施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促进农村劳动力由“体能型”向“技术型”转变,引导广大群众以技术入股、劳力入股等形式,做大做强特色种植、乡村旅游,让群众从传统养殖业、种植业中解放出来,在提高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比例的同时,积极鼓励在家富余劳动力在特色种植基地、乡村旅游实体、农特产品加工等产业链创造价值,通过就地务工,为生产企业提供马铃薯种薯繁育,中药材、藏燕麦加工和旅游服务等劳力支持,参与企业生产和经营管理,获得稳定务工收益,实现了多元化致富增收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