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人社局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促和谐

 2019/06/03/ 10:10 来源:甘肃张掖网 贾斌 杨敏

肃南县人社局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促和谐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肃南县人社局仲裁院在坚持依法履职的前提下,注重发挥好引领、指导和保障作用,找准仲裁与各类调解组织的结合点,以点带面,突出重点、循序推进。

  立足本职加强仲裁调解。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的大环境中,坚持“依法调解、人文仲裁”的原则,不断强化多元、和谐的理念。在诉前、诉中和诉后的全过程,充分运用调解、和解、协调等各种“软性”手段,化解矛盾纷争,平衡利益冲突,达到案结事了、定分止争的目的。完善仲裁、诉讼与非诉的联结关系。积极探索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综治组织、人民调解组织、行业调解组织的对接,进一步健全对接机制,规范对接程序,推动形成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协作配合的纠纷解决互动机制,汇聚起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的强大合力。加强平台建设。依托各个乡(镇)、社区调解中心,汇聚各基层、行业调解组织,整合全区化解矛盾纠纷的各种力量,支持调解和各类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梳理调解组织的职能范围和优势领域,完善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名册制度,指导各级调解组织工作规范化、正规化,方便当事人选择合适的解纷方式和化解渠道。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信息化管理。以“互联网+调解”平台为基础,鼓励各级调解中心发挥能动作用,实现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分流处理,对案件去向、分流期限、调处结果加以记载,加强对分流案件的流程监管,强化数据分析和利用,为各解纷主体的协调联动提供便利。(贾 斌  杨 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