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社会民生

山丹: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2023/03/22/ 16:24 来源:张掖日报 杨爱民

山丹: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今年,山丹县结合市、县“三抓三促”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和责任担当,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提升政府公信力、美誉度,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锚定一流目标,跑出比学赶超“加速度”。按时保质推进年度重点事项落实,不断巩固优势指标,提升中游指标,补强落后指标,推动各项指标“进位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实践“创经验”。把准市场主体需求靠前服务,最大程度提高政府审批效率、资源配置效率,持续优化服务,实现赋能发展“增实效”。

  强化用户思维,提高靶向发力“精准度”。围绕全周期“时时”着力,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业务流程、办事流程的革命性再造。围绕全覆盖“处处”加力,统筹各类市场主体,有效兼顾各类大事、急事、小事、身边事,切实帮助市场主体解决“成长中的烦恼”。围绕全要素“件件”用力,加快构建形式更灵活、渠道更丰富、供给更精准的公共服务要素配置体系,重点解决好企业融资用工用地等难题。围绕全闭环“事事”聚力,持续开展“首席服务官”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力保企业所需、群众所盼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聚焦市场预期,增强综合配套“支撑度”。推动政策集成创新,认真执行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及相关意见等省、市配套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不断完善惠企政策体系,持续提振企业信心。厚植法治鲜亮底色,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能力。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提升城市人居环境,以开放包容、充满温情的城市品格和魅力,让广大客商近悦远来、顺心如意。

  改进作风效能,展现担当作为“强硬度”。以硬责任强合力,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分管领导牵头落实集成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机制,各部门担当作为、通力合作,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调的工作格局。以硬举措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加强定期监测,用好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地、工作落实。以硬纪律优作风,引导各级干部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主动意识,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放大“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效应。(杨爱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