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视觉张掖

临泽: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

 2023/03/16/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文化盛宴送到百姓身边、志愿服务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移风易俗令陋习悄然改变……连日来,张掖市临泽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人头攒动,文明新风劲吹百姓心田。

  “打竹板儿、呱呱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听我讲。五年历史大总结,新的理论和概念,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党上下要记清,要为人民谋复兴……”3月9日傍晚,临泽县城关镇家属楼院内,乐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队带来的音乐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赢得了在场党员群众的阵阵掌声。

  在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九社,大寨村党支部书记宋文宏穿上“红马甲”,提上“小马扎”,坐在村民中间话起了家常:“今天,我不只是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还是来听大家的意见建议的,我们乡村怎么振兴,村民们怎么致富,需要村上做什么,大家有什么想法和疑问,尽管提、尽管问。”随后,大家打开了话匣子,引得来往的村民驻足倾听、交谈。

  “坐在家门口的马扎上听政策,既亲切又易懂,也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我们寻常百姓家,我们老百姓都爱听。这几年,借着党的好政策,我们村发生巨大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利好政策给到我们农民,肯定会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大寨村村民宋文新说。

  时至中午,临泽县平川镇“大喇叭”开始响起。“移风易俗在发扬,殡葬改革要加强,禁止酒席不滥办,要向勤俭人家看。”临泽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空中课堂”理论宣讲,每天中午12点,各站点的“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由村干部或宣讲志愿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据了解,临泽县聚力打造文明实践综合体,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最大限度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整合城乡各类公共资源,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群众坐在家门口的马扎上听村干部讲政策

开展“空中课堂”理论宣讲

开展为60岁老年人免费理发志愿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