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县区聚焦

高台:深入开展技能培训,助推群众技能提升

 2023/03/03/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焊工、中式烹调师、企业安全师等工种的技能培训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全县各乡镇、各企业300余名职工、群众参加了此次技能培训。培训班上,学校的专业教师和聘请的专家讲师通过深入浅出、理论+实操的授课方式边做边讲,向前来参训的群众职工传授技能,对学员在实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耐心细致的讲解。培训学员互动式学习,对不懂的问题及时虚心向老师请教。通过为期半月的集中培训,每名学员均能掌握一项基本的就业技能。

  近年来,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依托学校现有的资源,立足社会所需、专业所能,每年开展多期劳动力技能培训及行业技能提升培训,年培训人次在1000人(次)以上,为社会各行业输送各类技术人才1500余人(次)。

  下一步,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将继续加大对技术人才的培训力度。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打造一批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增强我县劳动力市场“造血”功能,以培训促就业、以培训促创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源头活水。(于生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