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县区聚焦

高台:公开公正评审打造“阳光职称”

 2023/02/22/ 16:43 来源:张掖日报 葛新

高台:公开公正评审打造“阳光职称”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高台县严格执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规范职称评审程序,坚持“公平公开”原则,积极打造“阳光职称”,有效提升服务质量,推动职称评审工作有序开展。去年,为全县280余名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评定职称,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效人才支撑。

  科学确定空缺岗位。在开展职称评审工作时,严格执行在核准的岗位数额内评定职称资格的规定,要求单位和主管部门准确梳理现聘人员情况,在核准的岗位数额内科学合理确定年度使用的空缺岗位,发挥好职称评价的激励作用。

  坚持评审工作程序。细化职称申报审查环节,审核时切实坚持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主管部门初审、县职改办复审。对申报人员的相关业绩成果开展实证核验,未开展实证核验或经实证核验达不到质量的“一票否决”。

  严格落实公开要求。用人单位严格落实政策公开、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的要求,对申报人员的工作经历、业绩能力、有关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和推荐程序负责,有序推进本单位职称申报、审核、公示、推荐等工作程序。

  切实践行服务宗旨。把服务理念植根于职称评审工作全过程,开展现场政策解答,面对面答惑解疑,建立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交流群,做到群内实时交流,并随时提供电话咨询,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走路,不断提升人社部门的服务质量。(葛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