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县区聚焦

民乐:以绿富民生态强县

 2022/11/28/ 23:23 来源:张掖日报 窦斌

民乐:以绿富民生态强县

  每日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强县域的突出位置,紧盯生态功能型发展定位,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打造生态优县,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坚决守护好祁连山主阵地,大力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长久长效巩固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果,实现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多重效应。积极争引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纵深推进“一园四带”造林绿化建设和国土绿化行动,不断增加森林面积和蓄积量,提升自然生态系统固碳能力。

  不断提升祁连山水源涵养能力,加快实施小堵麻水库等水资源优化配置骨干灌溉水网建设,统筹推进保护区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切实提高水资源循环利用水平。建立健全林木管护机制,加强植被、水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增强祁连山浅山区水源涵养补给功能。全面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积极创建国家“零碳”城市,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扎实推进水土保持、国土绿化、防沙治沙,深入开展空气质量改善、水污染和土壤污染防治,加大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农村面源污染、工业废弃物防治力度,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不断提升全域生态环境质量。

  积极推动生态产业发展,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抢抓“双碳”和以清洁能源及新材料为重点的河西走廊经济带建设机遇,有序实施“光伏+农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路子。(窦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