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建设特色物流体系 打造现代物流“样板”——张掖城区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2022/11/28/ 23:2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 段晓梅

建设特色物流体系 打造现代物流“样板”

——张掖城区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张掖日报记者 段晓梅

  近日,记者走访张掖城区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栋栋标准仓库、零担货运楼等拔地而起,工程车辆往来穿梭,200多名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施工,各司其职、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该项目于2020年9月底开工,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现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达到竣工验收条件,争取年底运营。”张掖交投张掖物流产业园项目办副主任臧天龙说,张掖公路物流港项目是张掖城区物流产业园项目4个子项目之一,总投资8.52亿元,占地面积约775亩,包含物流仓储区、零担货运区、快递分拨区、汽修汽配区、大型停车场和物流数据中心六大功能区。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张掖主城区公路物流港缺位问题,成为张掖最大、河西一流,既服务于甘州区公路物流货物落地储运、汽车运输后续服务,又承担原南二环和金张掖大道沿线违规违建零散仓储加工经营户拆迁入驻,承接原国道312线东入城口汽车修理服务功能的现代化综合性公路物流港。”臧天龙告诉记者。

  与张掖公路物流港项目一样,张掖现代城市后勤补配物流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也在如火如荼施工中,工人们正在进行商业楼的室内外装修、园区铁艺围墙安装等工作。“该项目现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达到竣工验收条件。”臧天龙说,投资4.3亿元、占地约352亩的张掖现代城市后勤补配物流科技园项目,含有水暖五金仓储区、装饰建材仓储区、家具家电日杂仓储区、包装服饰仓储区、副食粮油餐饮区、公共配套服务区六个功能区,配套建设城市物流配送公共信息平台、电商服务平台和城乡居民日用品集中配送体系,“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大型商贸集聚区仓储功能不足、周边零散违建仓储众多、城市缺乏统一后勤配送体系等问题,为规范城区物流市场、整治违法违章建筑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张掖城区物流产业园项目以“立足张掖城区、覆盖五县一区、辐射河西走廊、配套一带一路”为定位,是在“十三五”“十四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的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项目,总投资28亿元,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含有包括张掖公路物流港、张掖现代城市后勤补配物流科技园、张掖多式联运铁路物流园及张掖绿色农产品物流园4个子项目。

  “至目前,张掖城区物流产业园项目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8亿元。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尽快让园区运营。同时,加大招商力度,引进更多商户入驻园区,扩大园区产能。”张掖交投张掖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经理助理王鹏告诉记者。

  如今,张掖物流产业园已有近百家优秀企业入驻、建厂、签约,一个具有现代制造业、加工业、服务业的集群团队正在形成,一个具备空、铁、路三位一体的黄金交通港口正在走廊绿洲上崛起,承载甘肃向西开放发展大任的张掖城区物流产业园,正以青春的步伐走向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