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综合能源项目建设全域发力决战攻坚

 2022/11/22/ 14:4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静文

张掖市综合能源项目建设全域发力决战攻坚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杨静文)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发展综合能源产业作为实施强工业行动的重要抓手,以风光发电项目市场化竞争性配置为牵引,统筹推动“风光水火氢醇”多能互补、“发输储运造”一体化发展,资源优势加速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经济优势。截至目前,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项目完成投资118.59亿元,带动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61.6%、同比提高155.4个百分点,呈现了结构逐步优化、牵引作用持续增强的良好态势。

  全市存量风光发电项目15项,总投资48.27亿元,完成投资30.43亿元;已建成11项,在建项目4项。“十四五”第一批风光发电项目12项(风电3项、光伏9项),总投资127.49亿元,完成投资57.56亿元;已建成待并网6项,在建6项,其中山丹综能智慧东乐滩10万千瓦光伏项目、临泽平川板桥20万千瓦光伏项目预计12月30日建成并网。“十四五”第二批220万千瓦风光发电项目已完成竞争性配置200万千瓦,共14项(风电10项、光伏4项),总投资112.33亿元,风光发电项目开发协议及产业协同项目投资协议洽谈工作均已完成,民乐县协议签署完毕,其他县区将于近期组织协议签署。

  “十四五”第一批风光指标配置协同产业项目24项(重大项目资金支持2项),总投资112.83亿元,已开工14项,完成投资14.01亿元。光伏发电示范项目5项,总装机44万千瓦,总投资21.7亿元,完成投资4.52亿元。6个330千伏汇集站和3个共享储能项目总投资64.2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2.06亿元。张掖盘道山、肃南皇城两个抽水蓄能电站10月中旬先后获省发改委核准,10月27日已正式开工。张掖二、张掖龙首、白杨河、青龙沟、灵观峡5个新增抽蓄站点初步分析报告及纳规请示已上报省发改委,正在开展技术评估。甘肃电投张掖2×100万千瓦燃煤机组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进。现有煤炭企业日均产煤已达0.4万吨,已签订天然气储气合同105万立方,能源保供任务全面完成。山丹县花草滩煤矿扩大区、甘州区芦草台子2个矿区《总体规划》均已评审通过,平山湖矿区《总规环评》也已评审通过,花草滩矿区规划环评正在提议评审。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在我市涉及甘州、临泽、高台、山丹4县区总计布管84.352公里,占管道总长度33.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