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2022年草原虫害绿色防控示范项目启动

 2022/09/01/ 19:29 来源:张掖日报 王鹏

张掖市2022年草原虫害绿色防控示范项目启动

  每日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日,我市2022年草原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在山丹县花草滩草原启动。该项目由市草原工作站承担,主要任务为在山丹县老军乡花草滩温性草原和民乐县民联乡温性荒漠草原建立条带间隔施药示范区各1处,在肃南县大河乡和皇城镇温性草原建立蝗虫孳生地防控示范区各1处,防控草原虫害40万亩。

  为扎实做好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规范我市草原主要害虫的防治区域、防治指标、防治适期、防治方法、防效评价等内容,项目委托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胡桂馨教授团队对4个示范区防效进行全面评估,并对我市草原主要害虫蝗虫的适生区和分布区进行划分,按照试验、示范并重的原则,在条带间隔防控施药试验示范区设置绿僵菌、蝗虫微孢子虫、蛇床子素和苦参碱4种药剂的药效试验。防前,专家团队对项目区害虫种类、虫口密度、天敌昆虫种类进行调查,布设了试验小区,确定了各示范区防治时间和孳生地重点防治区域。

  目前,已完成山丹县和民乐县条带间隔施药示范区虫害防治工作,防控面积20万亩,会同监理单位适时开展了防效调查,计划近期完成蝗虫孳生地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项目建成后,预期总结提炼我市蝗虫绿色防控技术规范1项,编制草原蝗虫区划图1份,探索一套安全便捷、经济有效的草原蝗虫绿色持续控制新技术,提升草原虫害绿色防控水平。(王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