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城关镇东苑社区贴心网格员“零距离”服务民生

 2021/12/31/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收集民意、化解矛盾、宣传政策……这是城关镇东苑社区网格员周丽桃的工作常态。

  “奶奶,身体怎么样,最近天气比较冷,你要不方便出门买东西,就给我打电话,我给你送过来”,周丽桃每月都会定期去看望所负责楼栋的83岁独居老人,并为其提供测量血压、打扫卫生、代买代办等服务,老人每次看见周丽桃来都开心的拉着她手说:“这闺女真好,我太喜欢了。”

  “对于李奶奶这类独居老人来说,网格员就像他们的亲人一样,我们积极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难题,用最细微的关怀温暖老人的心,让老人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社区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爱。”周丽桃笑着说道。

  情防控期间,东苑社区网格员在落实好常态化管控措施的同时,积极主动为居家健康检测人员、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一对一服务,在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的同时,为其采购生活必需用品,切实做好辖区居民居家期间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网格化管理就是要确保人沉得下去,问题带得上来,困难解决得了。”这是城关镇东苑社区党委书记陈姗姗对网格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东苑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的目标。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社区按照“居民张嘴,网格员跑腿”的服务理念,深化拓展“全科受理”和“网格员代办”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以“三活、四清、五百家”为内容的大走访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掌握居民需求,由原来的“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用网格化服务实现“民生需求在哪里、贴心服务延伸到哪里”,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实到居民“心坎上”,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今年以来,社区为民办实事好事46件,开展上门志愿服务480余人(次),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