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以"一标三实"为抓手 全力夯实社区警务工作

 2021/12/21/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以“一标三实”为抓手 全力夯实社区警务工作

  每日甘肃网讯 2021年以来,甘州区公安分局统筹兼顾、积极部署,强力推动“一标三实”采集工作高效运转。截止目前,共登记实有人口521895人、实有房屋324934间、实有单位17264个,标准地址334632处,维护“一标三实”信息248714条,在服务大众、便民利民和公安实战运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以“一标三实”工作为抓手,全面带动各项打防管控工作有序开展。

  借力发力,助力疫情防控、助推公安基础。2021年10月-11月,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甘州分局充分利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数据资源,准确高效核实本地确诊病例密接人员61人、次密接人员1000余人、中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1万余人、境外来甘离甘人员69人、确诊病例时空伴随人员10万余人,协助志愿者为520余户居家隔离人员护送防疫物资。至今,张掖市甘州区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仍未停歇,“一标三实”系统每日核查涉疫数据均在300余条以上。全量、动态、鲜活的“一标三实”信息,为有效切断确诊病例与排查对象的直接接触和交叉感染提供了强大保障,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信息融合,保障社会安定、严打违法犯罪。全省“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已形成全警采集和共享、相互支撑、相互协作的格局,是一个信息量大、综合性强、社会化程度高的情报信息系统。甘州分局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结合辖区有娱乐场所、宾馆旅店、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点”,有社区和企业单位的“面”和有流动人口、重点人员、前科劣迹人员等特殊群体活动范围“圈”的特点,情报信息收集实现了主动化。今年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系统的强大支撑下,全局各警种快速侦破了一批刑事案件。

  数据赋能,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警民关系。自2018年4月“一标三实”工作开展以来,甘州分局社区民警走村串巷、挨家挨户上门采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今年以来,全体民警攻坚克难、为民解忧,为流动人口办理暂住证1万余份、居住证700余份,为老弱病残弱势群体上门送达身份证294份;妥善处理救助类警情623起,切实做到尽职尽责、情系百姓、服务人民。

  强化运用,保障治安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今年以来,甘州分局通过“一标三实”系统,准确锁定有关涉毒人员住址,有效提升了吸毒人员毛发采集检测工作效率;实时更新前科违法犯罪人员信息,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重新犯罪;全面核查涉诈人员信息,联合三大运营商点对点发送反诈宣传信息;不断强化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全区20136套出租房屋做到了“租有登记、停有核销”,30080个流动人口做到了“人来登记、人走注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