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现代农业智能装备技术显著提升

 2021/12/16/ 17:43 来源:张掖日报 冯玉梅

我市现代农业智能装备技术显著提升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我市紧抓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向现代农业渗透的机遇,顺应农机化发展新要求,大力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步伐,全市现代农业智能装备技术水平显著提升。

  我市现代农业智能装备技术历经从概念学习、宣传推广到田间应用的过程,全市主导特色产业装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明显提高。主要推广应用了水肥一体化、深松监测、卫星(激光)平地、植保无人机、农机无人驾驶等技术,农民种地变得更简单,干活更轻松,土地、水、肥、药和人力资源等生产要素实现最大化利用。至目前,全市农机总动力已达16.49万千瓦,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达81.83%。引进推广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80多套,智能化无人驾驶农机在田间大显身手,提高了作业精度,提升了土地利用率,减轻了农机手劳动强度。引进推广植保无人机191台,实现了农药化肥减量、精准施药施肥植保统防统治的目标。引进推广深松监测设备1420台,持续推动远程信息化监测技术在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中的应用,信息化监测率达到100%。引进推广滴灌水肥一体化、微喷灌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为全市80%的高标准农田配套水肥一体化设备,覆盖面积达100万亩以上。(冯玉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