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县区聚焦

肃南加强生态建设助力绿色发展

 2021/11/24/ 11:56 来源:张掖日报 王强

肃南加强生态建设助力绿色发展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肃南县强化资源保护,狠抓生态修复,实施国土绿化,不断加大绿色生态建设力度,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全面开展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省、市交办和自查的90项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达100%,全省环保警示片披露反馈的西大口煤矿、三道湾水电站、土湾子、豁洛河石灰石矿环保问题开展全面整治,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排名全国第二。落实流域横向补偿省级生态奖励补助资金1000万元,争取生态综合补偿试点项目补助资金1960万元,到位草原生态补奖资金1.94亿元,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1.01亿元。积极融入“黄河战略”,重点围绕水源涵养、流域治理、污染防治、水土保持等领域,谋划储备重点项目35个,涉及投资17.25亿元,祁连山(张掖段)肃南县生态治理工程等10个重点项目列入省级重点项目库。2021年造林绿化工程、肃南县隆畅河县城段河道治理工程、祁丰乡甘坝口河山洪沟道治理工程基本完工,争取到大河无主矿区治理项目资金1300万元,采煤沉陷区项目资金1362万元,投资2443万元启动实施退牧还草、退化草原修复治理、生态修复治理、森林有害生物防治、三北防护林五期工程,生态修复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乡镇建成污水处理厂全部安装在线监控设施,乡镇锅炉房全部建成规范的封闭式储煤棚,皇城集镇智能水表安装基本完成。全县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地表水断面水质达标率、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100%,城区污水处理率为99%,达标率100%。(王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