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社会民生

山丹:“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又暖心

 2021/10/15/ 14:56 来源:张掖日报 杨建刚 史晓文 王旭辉

山丹 “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又暖心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真是太方便了!现在在市民大厅办业务很方便,一件事一次性就能办完,速度快,服务态度也好。”在山丹县市民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台旁,市民闫晓婷拿着刚刚刻好的公章满意地说。她所在的公司因业务调整,需更换公司名称,刻换新的公章,原以为要交多套资料、耗费许多时间才能办成的事情,通过“证照联办”,只到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一会儿工夫就“齐活”了。

  今年,该县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新形势,贯彻落实抓实社会事业的会议要求,市民大厅开启线上线下融合模式,通过设置必要的线下办事渠道和构建手机终端、微信小程序等网络服务模式,“双管齐下”优化政务服务,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和“互联网+政务”改革,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并通过统一政务服务标准,以“硬杠杠”规范“软服务”,促进服务规范升级。市民大厅从办事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增设“企业开办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将群众办理“一件事”涉及的营业执照和许可审批事项整合为一套完整体系,并将印章制作环节合并到“统一出件”窗口,实现企业注册只跑1个窗口;推动一表填报、全程网办,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印章、申领发票、社保医保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实行免费刻制公章、免费提供营业执照、免费寄递“三免”服务,助力企业“0成本”申办,为企业节省开支。推出“不见面审批”便民措施,市民可以坐在家中通过微信小程序“爱山丹”,选择相关事务办理预约、山丹12345、医疗服务以及健康码申领等多个领域的服务,只需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由窗口工作人员对所申请事项进行“网上预审”,预审通过后再通知当事人到市民大厅服务窗口提交材料原件进行核对,核对通过即可直接领证,真正实现了“网上预审,即来即办”。通过网上预审,方便了外地群众办事,也避免了因资料不全、不合适而进行重复提交,极大地减少群众跑路次数,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目前,共受理“一件事一次办”113件,群众满意度100%,服务效能和水平大幅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显著增强。(杨建刚 史晓文 王旭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