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视觉张掖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致敬抗美援朝老兵

 2021/10/13/ 08:3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致敬抗美援朝老兵

——张掖市森林消防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讲述峥嵘岁月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10月9日,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联合甘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两位抗美援朝老兵及家属观看纪念抗美援朝战争影片《长津湖》和进军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致敬抗美援朝老兵”主题活动。

把最灿烂的鲜花献给最可爱的人

  电影《长津湖》描写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一场战役。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征服极限,浴血奋战,最终将美军王牌部队驱逐出朝鲜的东北地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

  他们的功绩,书写在历史的长流中,是值得我们每个人所铭记和传承的。看着熟悉的一幕幕场景,耄耋之年的抗美援朝老兵眼角泛红、激动不已。现年87岁的陶富,1951年入伍,1953年3月跟随志愿军入朝作战,看完电影后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我们绝不容许他人侵犯我国领土,为了保卫家园,唱着志愿军战歌,我毅然决然的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

  “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怕被发现,开车不许开车灯,铺桥在水下,是浮桥……还有一些在电影里看到了,很困难,很残忍。你们现在的作战装备都很先进了,同志们也很敬业!”虽然年岁已高,但讲起当年的艰苦战争经历,现年88岁的吴绍连依然记忆犹新,看完电影后,吴绍连向大家讲述了他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

抗美援朝老兵向消防官兵讲述抗战历程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影片中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和消防官兵的爱国情感,重温了中国人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致敬抗美援朝老兵。

张掖市森林消防官兵展演消防器材

抗美援朝老兵参观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营区

  观影结束后,陶富、吴绍连两位老兵和家属及甘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参观了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营区,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队员向大家演示了消防救援实操过程,介绍了先进的消防救援设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