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0/12/ 09:2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瑞云

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卢小亨讲话 赵立香主持 王海明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瑞云)10月11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海明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市领导张文生、葛永宏、周元圣、安维国、秦学贵及市委秘书长杨发东,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育林出席会议。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级示范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全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命名授牌农村五星级标准化党支部,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卢小亨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展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是省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战略定位、战略路径、战略保障,健全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推动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见行见效。要总结成绩成效,正视问题差距,积极学习借鉴和消化集成各地的先进理念、创新机制、成功模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紧盯既定目标,锚定重点工作,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着力重点,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围绕抓规划、补短板、改风貌、兴产业、筹资金等重点任务,发挥特色优势,盘活农村资源,积极探索农村经济组织公司化改制路径,激发改革活力,助力乡村振兴。要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和人才保障,全面加强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实践本领,建好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夯实筑牢村党组织战斗堡垒,集聚引导各类人才下乡下沉,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着力构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新机制。

  赵立香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借鉴各县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正视差距、鼓舞斗志,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村庄联建、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度研究谋划,依托资源禀赋条件,着眼未来发展趋势性变化,通盘考虑城镇和乡村发展,统筹谋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主要布局,着重在抓好规划、补齐短板、改变风貌、振兴产业、筹集资金、党建引领、组织保障、人才支撑上下真功夫、实功夫、硬功夫,通过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加快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