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十一”黄金周张掖旅游“热力值”爆表

 2021/10/09/ 15:1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乔伟

“深度” “定制” “预约” “研学”成关键词

“十一”黄金周张掖旅游“热力值”爆表

  张掖日报记者乔伟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我市旅游消费市场“热力值”再度上升。日前,记者从多家旅游景区了解到,众多旅游产品中,“深度游”“定制游”“研学游”“预约游”“当地游”等个性化旅游产品在国庆节期间大放异彩,受到游客青睐,张掖也成为周边省、市游客的首选之地。

  在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假期第一天就迎来愈1.2万余人次的游客。扫码、测温、间隔排队、有序游览,第四次来张掖的沈阳游客王丽云在女儿女婿的陪伴下,选择了七彩丹霞景区的“深度游”,“价格不贵,有专属讲解员和车辆,还能比平时多游览四个景点,再来几次都值得。”

  去年以来,张掖七彩丹霞景区针对疫情防控之下的游客出行新需求、旅游消费新趋势创新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为游客打造安心旅游环境,拉动了整体旅游消费品质的上升。今年9月,七彩丹霞景区围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出品沉浸式梦幻山谷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进一步延伸了景区夜间经济生态链,“白天赏山,夜间观秀”已逐渐成为七彩丹霞旅游的新气象。

  驱车自驾、全家出动,从乌海市到张掖市,900多公里的路途从未让赵嘉超一家感到疲惫,“南方人多,就想趁着这个假期带着孩子和老人出来呼吸呼吸大西北的空气!”在赵嘉超的心中,西北从来是荒凉的代名词,可是张掖的旅程却为此次旅途开了个好头,赵嘉超一家通过手机APP,一键预约了景区门票和酒店餐厅,省去了排队的麻烦,在更短时间内就体验到了张掖的美景和美食,“丹霞的瑰丽、湿地的碧浪、平山湖的壮阔、大佛寺的静谧,没想到张掖有着如此多元的旅游资源和便捷的旅游服务,今后一定要再次体验。”赵嘉超如是说。

  作为国庆出游主力军的中青年游客,尤为注重出游主题、线路和玩法的创新,自驾、露营、直升机、热气球是他们关注度最高的玩法。在北京上学的张明明这次来到平山湖大峡谷就为了体验直升机。“能在空中鸟瞰平山湖大峡谷,无论是视野还是感受肯定不可同日而语,这么壮丽的峡谷,在空中绝对更加震撼!”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平稳、旅游消费市场逐渐恢复,“十一”黄金周全市旅游将迎来“小高潮”。七彩丹霞景区相关负责人张文斌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十一’假期游客数量首日就迎来高潮,定制化、个性化、私密化的旅游出行方式成为游客首选,消费水平也有所提升,相信围绕这些需求产生的旅游产品一定会成为消费热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