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推行项目管理标准化全面提升工程监管水平

 2021/09/10/ 14: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今年以来,张掖市住建局以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结合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建设项目管理标准化,全面提升项目工程监管水平。

  据了解,张掖市住建部门围绕“防治常见问题、促进均衡发展、提高整体水平、建立长效机制”的目标,以“分类指导、以点带面、稳步推进”为原则,从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建筑起重机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农民工工资支付、建筑业产值统计标准化管理等七个方面系统化推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管理标准化。

  为切实保障项目管理标准化工作顺利推进,张掖市住建系统积极创新和转变监管方法,组织技术力量,开展了全市住建领域建设监管工作督导检查,督促指导施工企业建立健全日常质量安全、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各项措施要求,按步骤、逐项逐条落实到施工的全过程。同时,积极采取召开现场会和树立样板引领、培育先进示范典型的方式,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使张掖市建筑施工企业形成制度不断完善、工作不断细化、程序不断优化的改进机制,企业的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标准化工作稳步推进。

  张掖市加大统筹力度,完善推行项目管理标准化长效机制。结合工程质量治理和质量提升行动,以推行工程设施举牌验收制度为抓手,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典型问题和工程质量通病防治专项整治活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围挡专项整治;结合全省建筑市场实名制管理大检查行动,对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办理、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施工过程结算、项目管理标准化以及工程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

  目前,张掖市253项在建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项目全面实现标准化仿真绿植围挡和公益广告宣传标语设置,所有新建项目标准化管理措施全面落实,施工现场扬尘污染“六个百分百”防治措施达标率98.5%,实施钢制立网防护的房屋建筑工程占新建高层建筑的82%,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管理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