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加大力度高质量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2021/09/03/ 14:05 来源:张掖日报 安靓

肃南 加大力度高质量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安靓

  肃南县以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为重点,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改旧貌换新颜

  着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以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突出城市特色为重点,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计划投资4164.64万元完成重点工程6项,现已完成投资3231.34万元,占计划投资的77.6%。强化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上半年共争取省级住房保障专项补助资金51万元,对符合条件的84户128人住房困难家庭发放住房租赁补贴资金5.78万元。制订出台《肃南县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星级标准考核评定细则》,规范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及收费标准,组织物业企业对城区140余栋住宅楼消防通道、楼顶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了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水平。

  提品质谋长远

  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的通告》,扎实推进“五个延伸”管理服务方式,全面运行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大规模环境卫生检查6次,清理卫生死角87处,清理“三堆”21处,整治占道经营36人次,清理小广告42处,破损井盖3处,整改施工现场围挡2处,使市容市貌有了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处理生活污水52.62万立方米,处理率为99%,达标率保持在98%以上,再生水利用量达11.89万立方米,利用率为22.7%,处理生活垃圾2503.6吨,无害化处理率保持在100%,供水总量为70.13万立方米,供水普及率、水质达标率均保持在100%,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今冬明春供热燃煤已完成煤源考察及招标。

  推项目补短板

  扎实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和市政调查试点工作,累计调查城乡房屋348.85万平方米,市政道路18条13.64公里,桥梁4座,供水管线25.6公里,供水厂1座。强化农牧村房屋安全动态监测工作,督促拆除非法自建房1处。大力改善村镇人居环境,持续推进垃圾治理和厕所革命,督促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处,规范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筹资236.2万元对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安装在线监测设备,现已完成招标,正在进行土建施工。

  抓安全重监管

  上半年,全县新开工房屋市政工程3项1.1万平方米,续建工程3项0.79万平方米,建筑业增加值为1.92亿元,增速为40%。组织检查施工企业、市政运营8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9份,停工通知书1份,查处问题隐患126条,均已整改落实,未发生质量及安全事故。积极开展扬尘管控标准化建设工作,推广仿真绿植围挡,各类建设项目扬尘管控硬件措施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