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博物馆线上社会教育实践活动寓教于乐

 2021/08/27/ 14:58 来源:张掖日报 陈彤

高台博物馆线上社会教育实践活动寓教于乐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拓展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更好地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近日,高台县博物馆以高台县不可移动文物分布图为主导,举办“高台文博乐园——拼地图·寻文物”线上社会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博物馆老师利用馆内多媒体设备,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学生讲解中国古代地图的起源及高台县的地图,并以互动提问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地图知识。随后,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高台县骆驼城遗址、许三湾城及其墓群和汉明长城三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充分发挥动手能力,成功拼接出高台县不可移动文物分布图。

  此次社教活动采用了钉钉在线课堂的方式进行,充分利用博物馆内多媒体设备,在激发学生对地图知识兴趣的同时,还调动了学生动手实践的积极性,丰富了课余生活,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在寓教于乐中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陈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