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生态宜居搬迁搬出村民新生活

 2021/08/25/ 14:46 来源:张掖日报 李浩荣

民乐生态宜居搬迁搬出村民新生活

  李浩荣

  “大家伙再加把劲儿,把家具都摆放好……”在民乐县民联镇下寨村村民陈强家中,镇上干部们正帮着陈强搬行李、拿家具,干部村民密切配合,一派其乐融融的幸福场景。

  下寨村村民陈强上世纪80年底从定西搬迁至民乐县生活。今年,生态宜居搬迁政策让陈强住上了新楼房,镇上考虑陈强单身,一大早,镇村干部们就来到他家帮他整理物品并搬到园区装修好的新房。

  “从定西搬过来时,党和政府就很照顾我,现在生态宜居搬迁政策又让我住上了新楼房,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也让我开启了新的生活。”陈强说。

  民联镇屯粮村村民姜松自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开始就主动报名,近日他家的新房也装修好了,最近他和家人正忙着收拾床铺、打扫卫生,很快就能搬迁入住。他说,广大干部从入户动员到搬迁入住给他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该县始终坚持把生态宜居搬迁入住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搬迁群众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装修入住过程中,我们注重提高服务意识,努力解决搬迁户的实际困难,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早搬快住的氛围。针对二期搬迁户,下一步将尽快摸清搬迁户搬迁意愿和实际困难,尽快组织二期群众装修入住,确保圆满完成全镇搬迁任务。”民联镇武装部长韩积选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