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罗城镇“小番茄”喜迎大丰收

 2021/08/24/ 15:40 来源:张掖日报 殷开发

罗城镇“小番茄”喜迎大丰收

  殷开发

  近日,高台县罗城镇475亩优质番茄迎来采收季,田间地头采摘番茄的农户忙碌穿梭,一辆辆满载番茄的拖拉机驶向番茄收购点排起了长龙。这些采收的番茄经过除杂、称重,运往收购企业进行深加工。

  “今年长势好,我这6亩番茄能收42到48吨,按照一吨400元的价格来看,效益挺好的。罗城地理位置偏远,收购企业就把收购点设在了镇上,现在从番茄装车运往收购点很近,非常方便。”罗城村村民寇吉忠年初与收购企业签订了6亩订单,收购价格让他很满意。

  近年来,罗城镇始终把种植经济作物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化发展模式,番茄全部实现了订单种植。为了让种植户吃上“定心丸”,镇上鼓励种植户参加农业技能培训、参加农业保险,积极协调企业上门收购,逐步解决产销难题,“小番茄”成为群众致富增收“黄金果”。据悉,今年全镇种植番茄475亩,预计实现产值152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