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卢小亨在民乐调研时强调 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 集中突破生态工业 不断壮大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2021/08/20/ 14:24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刘泽

卢小亨在民乐调研时强调

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 集中突破生态工业

不断壮大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刘泽)8月19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民乐县调研,对该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的部署安排,以“三新一高”为主题,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集中突破生态工业,不断壮大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甘肃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营销及售后为一体的塑料管材及智能化节水公司;甘肃滨河食品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白酒工业100强、甘肃省重点工业100强企业,也是民乐县骨干纳税企业,旗下的九粮酒业公司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去年产值有多少?销售情况如何?”卢小亨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科学谋划企业发展战略,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在集中突破生态工业上积极作为,推动产品提质增效、企业做大做强。

  在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示范区、甘肃鼎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甘肃爱味客马铃薯加工有限公司,卢小亨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农头食尾、接二连三”的思路,积极培育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圈,加快形成全产业链条。要着眼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推广,围绕资源、技术、农机农艺、配套企业、经营机制等方面,探索建立特色产业发展联盟,构建集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一体的全链条产业体系,实现产业高度聚合发展。要充分依托特色农产品的规模和品质优势,千方百计引进头部企业,建设中下游食品加工生产线,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化水平。

  在民乐文化产业园、城北民俗文化村,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不少市民在这里休闲娱乐。卢小亨强调,要紧扣国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契机,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不断完善园区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调研期间,卢小亨还实地察看了民乐县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他强调,要运用三维数字技术,进一步完善物联网、人工智能、5G应用场景,升级拓展现有业务,实现数据的横向共享、纵向联通,充分发挥数字化善政、惠民、兴业的功能作用,加快建设数字化城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