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乡村游成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1/08/20/ 14:24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甘州 乡村游成乡村振兴“新引擎”

  张掖日报记者马岳荣

  品农家美食,住特色民宿,享受乡村“慢生活”……日前,记者在甘州区新墩镇双塔民俗村看到,游客或观光休闲,或漫步田园,或带着孩子游览农村文化广场,十分惬意。

  天津游客张铎告诉记者,民俗村挺有特色,不太拥挤,离高速比较近,停车比较方便,住得也舒服。新墩镇双塔民俗村集方里民宿负责人王国栋说,近期从游客量来说非常好,每天基本上都能住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民李霞取消假期外出旅游计划,听说本地乡村旅游在提档升级,便带着家人来到乌江镇渔夫山寨游玩。“对乡村游的印象原本停留在垂钓、采摘、吃饭,没想到这里集观光旅游、文化活动、特色农业等各种业态为一体,风景也不错,带着孩子朋友玩玩,再吃点鱼,大大超出了预期。”李霞说。渔夫山寨经理陈晓东说,渔夫山寨从今年的3月15日开始正式营业,目前客流量已达5万人左右,平均每天都有两三百人游玩就餐。

  乌江镇坚持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型,以生态农业为基,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科学规划功能布局,定位水韵特色旅游,着力打造国道312沿线“七彩田园”、“水云乡畔”乡愁记忆园、新河大地艺术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发展,使农民变为股东、农房变为客房、农产品现货变为期货、消费者变为投资者,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

  近年来,甘州区将乡村旅游发展纳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典范城市和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局,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抓手,以乡村旅游为特色,加快旅游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旅游市场发展水平。根据乡村资源环境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主题和目标,深入挖掘各乡镇自然条件、民俗风情和文化特性,规划发展具有特色化、多样化、差异化的乡村旅游产品和品牌,以打造多元化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打造推出五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不断丰富各节点旅游业态,全区31家星级农家乐全部开门营业,星级农家乐、星级民宿评定工作有序推进,乡村旅游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一季度,全区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4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3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