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为民办实事便民显成效

 2021/08/19/ 11:49 来源:张掖日报 张学军

肃南 为民办实事便民显成效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肃南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各部门单位紧贴行业部门实际,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县总工会联合市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祁青工业园区和县域内13家企业、3400余名一线劳动者发放了茶杯、菊花、冰糖、手套等防暑保护物品,并在现场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文艺慰问汇演、义诊、安全应急演练等活动,切实让广大劳动者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深入重点乡(镇)、重点村(社区)、重点部门、重点行业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专项活动。重点关注、排查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草原补奖政策落实、道路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情感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实行动态管理。对排查出的重大疑难矛盾纠纷,组织力量重点调处、限期解决,切实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最初。目前已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89件,调处成功率达98.9%。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次赴县内榆康路、孟青路、大水路、金马路等地质灾害易发路段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累计清理硬化边沟淤积31.8公里、公路塌方53.2立方米,清扫路面209公里,捡拾白色垃圾1.5吨。县乡村振兴局通过举办“生态肃南·绿色产品”品牌宣传推介会、展销会、美食节等系列活动,不断巩固提升现有18个“三品一标”农畜产品和2个“甘味”企业商标品牌含金量。同时加大“甘味”农产品申报力度,已申报1个公用品牌和3个企业商标,并积极做好第二批“甘味”农产品品牌申报工作,高山细毛羊、肃南牦牛、肃南马鹿、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效益显著提升。县税务局开展“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便民举措29项100条。开展“百名税务干部联系百户企业办实事”活动,帮助16户企业解决实事28件。积极落实“春雨润苗”行动,通过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帮助2户小微企业落实贷款104.9万元,确保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惠及更多小微企业。 (张学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