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芦笋套种高原夏菜增收益

 2021/08/10/ 16: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张朝军

临泽:芦笋套种高原夏菜增收益

  每日甘肃网临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朝军)近日,走进临泽县鸭暖镇古寨村芦笋套种高原夏菜示范基地,新品种芦笋套种的娃娃菜、西兰花长势良好,高原夏菜7月下旬即可采收,获得收益。该项技术的试验示范,将破解芦笋产业前两年无收的难题。

  “这个示范田面积是110多亩,套种的高原夏菜是娃娃菜和西兰花,目的就是解决芦笋种植当年没有经济收入的难题,增加种植经营户的效益,还能复种。”临泽县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丁明元介绍说。

  为有效解决芦笋种植后土地产出率低,尤其是前两年基本上没有收入的实际问题,今年,临泽县农技中心结合全县蔬菜产业发展特色,优化设计,开展了芦笋套种高原夏菜技术示范,通过引进盛丰、TC30芦笋新品种,再集成应用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标准化生产技术,目前收效良好。娃娃菜计划于7月下旬收获,成菜2200棵以上,亩收入2000元左右;芦笋可于明年开始采收,预计亩产量200公斤以上。

  今年以来,该县按照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要求,着力打造万亩富硒芦笋产业高质高效现代化基地,通过市场引导、政策扶持、基地建设、发展订单等方式,不断推动芦笋产业跨越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目前,已建成芦笋科技示范园1个、芦笋标准化栽培示范点1个,新发展芦笋面积2220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