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入选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2021/07/30/ 15:50 来源:张掖日报 刘积国

山丹 入选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全国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山丹县榜上有名,入选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自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山丹县通过规范农民用水者协会管理、明晰农业水权、全面开展节水技术推广应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开展城市节水载体创建活动、推进农业水价改革、广泛开展节水宣传等措施,加大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效明显。至目前,全县共注册登记农民用水者协会110个,受益农户达14.09万人,建成农业灌溉标准量水断面224处,农业灌溉机电井计量率达100%,农业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601;全县23家用水工业企业全部安装计量设施,计量率达100%,规模以上重点用水企业水的重复利用率提高到86%,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至44.6立方米/万元;共有25家学校、机关单位、工业企业通过市级节水单位验收命名,积极加大城镇供水管网改造力度,加强对供水、用水设施的维护管理,2020年城镇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下降至9.88%,城镇生活节水器具普及率达90%,居民和非居民供水计量率达93.4%;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出水水质各项指标已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大大削减了污水的排放量,消除了污水危害,有效保护了山丹河的水质和周围的土壤环境,促进了水环境的恢复,再生水利用率达25%。 (刘积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