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2021/07/22/ 14: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李伟丽 李丽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李伟丽 李丽英

  金穗卷起千层浪,又是一年麦收时。盛夏七月,在临泽县沙河镇兰堡村,小麦进入成熟期,麦穗随风摆动,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收割机在麦田中来回穿梭,机器的轰鸣声“吹”响了丰收的号角。

  “今年小麦长势好,我们种的是‘陇春30’,抗病、抗倒伏能力好,每亩能收400公斤左右。小麦收割完后计划再种一茬菜,增加收入。”种植户周兴仁笑着说。

  “今年,全村流转了500亩土地种植小麦,我们动用两台大型机械进行集中采收,预计4天全部收获完毕。”兰堡村党支部书记李多智介绍说。

  在平川镇韩元礼的小麦地里,机声隆隆,不一会功夫,小麦联合收割机就将饱满的麦粒“吐”了出来。正在田间驾驶联合收割机的刘立新说:“以往人工收麦子辛苦不说,效率还低。今年全镇小麦大多连片种植,机械作业不仅省工省时,麦秆还可以还田提高土壤肥力,非常受农户们欢迎。”

  “我们村引进高丰高产的新品种,从播种到病虫害防治再到收获,镇里的农技人员一直为我们提供技术指导。”韩元礼说。

  今年,临泽县推广“两茬轮作”和“春粮夏菜”模式,采取小麦生产集中示范与散户种植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和培养种粮大户、种粮能手,着力打造示范基地。为抢农时、保丰收,保障小麦颗粒归仓,各部门及早行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操作宣传培训,利用微信群、村社“大喇叭”及时通报气象预报信息,指导农民适时抢收,为圆满完成小麦收获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