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康乐镇 裕固民宿点亮美丽乡村

 2021/07/20/ 14:36 来源:张掖日报 安维斌 宋坤 高歌

康乐镇 裕固民宿点亮美丽乡村 

  安维斌 宋坤 高歌

  近年来,肃南县康乐镇大力培育和扶持具有民族风情和特色的乡村民宿示范点,打造生态乡村民宿特色文化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杨惠玲是康乐镇居民,自康乐镇裕固族民俗风情度假区修建好之后,她就在度假区打工,以前东奔西跑打零工的她没想到在自己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在照顾家的同时,还能补贴一份家用,杨惠玲很是满意。

  在康乐镇裕固族民俗风情度假区内,裕固帐篷、彩色经幡,民族风情特色浓郁,绿植花卉鲜艳夺目,清一色的原木装潢风格雅致。各具特色的客房还引入了星级酒店内部软装,增加休闲娱乐特色体验活动的“民宿+酒店”,根据不同人群,民宿还打造了酒店式的居住风格,并配有自助采摘等休闲体验项目,与此同时,民宿周围景观水系、健康步道、生态停车场、休闲花园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

  “之前就听说康乐草原的风景特别好,趁着闲暇时间带家人过来逛逛,也是听朋友介绍说有这样一个民宿度假区,带家人到这里住几晚。”酒泉游客杨长运说。杨长运是慕名而来,在独具特色和别样风格的民宿度假区,他计划与亲人一起好好体验裕固风情。

  据了解,该镇依靠冰沟丹霞景区、外星谷景区、康乐草原景区等4A级景区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精准定位产业布局,合理规划产业结构,精心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主导产业,加快构建健康养生、文化旅游、乡村民宿等融合发展的特色集镇,该镇榆木庄村被命名为全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裕固族民俗度假区被评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