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争取到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4846万元

 2021/07/16/ 16:33 来源:张掖日报 陈海 张海啸

我市争取到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4846万元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日,我市2021年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汉明长城高台段、骆驼城遗址、童子寺石窟保护利用设施建设3个项目,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4846万元,目前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指导服务,确保项目建设有效推进。

  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国家林草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了《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实施方案》,以发挥中央投资带动作用,打造标志性文旅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十四五”时期,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国家文化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考古发掘、国家公园等重要自然遗产保护展示、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和重点公共文化设施等5方面项目。此次争取到的汉明长城高台段属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骆驼城遗址和童子寺石窟保护利用设施建设2个项目属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争取到2025年全国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重点文物和重大考古遗迹保护水平有效提升,文化旅游融合程度显著加深,扩大内需和促进消费能力不断增强,中华文化重要标志的传播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明显提升。在资金安排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中央预算内投资对东、中、西部地区项目原则上分别按照不超过核定总投资的30%、60%和80%予以支持。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与省上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精准对标政策、提前谋划项目、积极争取资金,全力推动我市“十四五”时期文化旅游融合提升和高质量发展。(陈海 张海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