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2021/07/07/ 14:48 来源:张掖日报 石晶 陈江

山丹 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山丹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县域文化旅游资源的发掘、储备、整合、利用,加大项目争引力度,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县域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不断融合发展,全域旅游服务功能不断提升。

  据了解,今年该县共争取文旅项目5项,总投资2240万元。目前新城区全民健身中心续建项目等8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南湖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县级公共田径跑道和足球场项目等5个新建项目相继开工,累计开复工项目13项,完成投资1.37亿元。充分利用重要节庆、重大活动、新媒体等,扎实开展线上线下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宣传营销,加大旅游资源、精品线路和文化产品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世博圣地·五彩山丹”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今年以来,成功举办山丹县“十三五”成就书画摄影展、元宵佳节系列文化活动、“非遗过大年”云展销和春节主题社教活动等50余场次,制作发布快手抖音短视频160余条,新增粉丝2000余名,获点赞量4.6万余次。加大对传统工艺技能的培训力度,举办线上非遗技艺培训50场次,进一步提升了文创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严格按照A级景区、星级饭店创建要求,完成2021年创A评星摸底工作,着手启动老军乡富馨丰、李桥乡焉支牧歌创建四星级农家乐、大马营下河村果子沟创建省级旅游示范村和市级旅游专业村、艾黎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和艾黎文化产业园创建AAA级旅游景区工作。以文旅市场、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生产为重点,持续组织开展本行业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600余家文化娱乐场所、涉旅企业和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10余个问题现场督促整改或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全县文旅系统无一起安全事故或重大险情发生,营造了安全健康的文化旅游市场秩序。  (石晶 陈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