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政策花香引来“彩蝶飞舞” 优质服务助力“凤凰落户”

 2021/07/03/ 1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掖市大数据产业园是省列重大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立足自然条件、产业政策、信息化产业基础等优势条件,依托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合作实施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推动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全季生态旅游业及智能终端产业实现智能化升级,推动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模式。

  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在得知省列重大项目落户张掖后,紧盯项目建设情况,建立全流程、精准化“管家式”纳税服务工作机制,“点对点”“一对一”进行“包户式”精细服务,全力为重点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辅导服务。

  “全流程”跟踪服务倾情助力。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第一时间掌握项目的管理方、投资金额、承建方、材料供应、建设周期等基本情况,并制定阶段性、针对性的“项目管家”服务举措,全流程跟踪服务项目的立项、筹备、投资、建设环节,从企业税务登记、发票领用、优惠备案、申报纳税、风险管理、注销登记等方面开展全面纳税辅导。

  “送政策”花香引来凤凰落户。甘州区税务局干部及时入户张掖大数据产业园实际经营地,对其送上《新办企业办税指南》《出口退税操作指引》等相关政策,实地查看了解产业园基建进度、目前招商情况和下一步产业园规划等情况,结合产业园即将要吸引国内几家知名企业如:华为公司、金时云有牛网,阿里巴巴、拼多多等国内主流移动互联网公司落户张掖的意向需求,及时将可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面对面辅导,助力“凤凰”落户。

  “建渠道”帮助企业纾困发展。辅导中,产业园项目经理蔺瑞沣表示:“由于大数据产业园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正在大力投资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希望能够得到政府部门给予产业园优惠政策的支持。”税务部门在开展调研走访过程中,积极听取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纾困发展;同时,该局税务干部及时通过与其他市州税务局联系了解,知晓其他地方政府给予产业园区的支持优惠政策,并及时反馈给大数据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以帮助他们更好掌握和争取最优的政策支持。

  梧高凤比至,花香蝶自来,良好的政策环境是助力一个个重大项目在张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首要条件;优质的纳税服务是奠定企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基石,税务工作者愿做纳税人的“甘霖”和“雨露”,成为促进城市发展的“牵引机”“助推器”和“加速器”,甘州税务人将会有最优质的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甘州贡献力量。(李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