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2021/06/23/ 14:05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晓梅

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晓梅)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严格落实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和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有序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至6月20日,全市累计接种第一剂次人群逾57万人;接种第二剂次人群33.67万人。

  我市各县区、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省、市接种方案要求,健全完善接种工作责任制,制定日接种、周调度、月统筹计划,把疫苗接种任务分解落实到乡镇、街道、单位、社区,采取电话预约、群发短信、乡镇村社干部上门预约等形式,广泛动员组织,新冠病毒疫苗二剂次接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严把疫苗接种安全关,我市高标准、高要求设置接种场地,由市级接种专家对照省级标准,对全市接种点均进行实地验收,还利用项目资金购置疫苗冷链专用冰箱,为安全接种奠定基础。至目前,全市共设置接种点94个,开设接种台224个,配备接种服务人员1767名。加大接种人员培训力度,采取专家下沉、集中培训的方式,反复组织医务人员学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技术方案》,全面掌握接种、救治、异常反应处置等关键核心技术,确保接种质量安全规范。至目前,集中举办培训班6期,培训人员1800多人。同时,我市安排疫苗冷链能力建设项目资金,为市县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单位补充更新设施设备及仪器。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将采购的冷链设备均配发至各县区接种点,全部用于新冠病毒疫苗储存与使用,确保疫苗冷链储存管理安全有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