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全面落实村干部养老保险政策

 2021/06/22/ 15:12 来源:张掖日报 杨夏云

甘州 全面落实村干部养老保险政策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甘州区积极落实村干部养老保险制度,切实解决基层村干部养老保障后顾之忧。

  在全区村干部换届之际,通过召开村干部会议、微信、电话等方式,宣传村干部养老保险政策,解答村干部养老保险缴费方面的疑难问题,提高政策知晓率及缴费积极性。认真核实村干部变动情况,积极动员新任村干部参加养老保险,为定编在岗的村干部统一办理养老保险,确保与社会养老保险接轨。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参保手续,对参保村干部任职文件等资料进行审核,做到层层把关,确保参保人员身份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严禁将不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纳入参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将落实村干部养老保险缴费工作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阵地建设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吸引更多的农村能人参与村干部职位的竞争,促进干部管理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良性循环。目前,共有683名符合条件的现任建制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文书参加养老保险,共征缴村干部养老保险个人缴费24.58万元,省级财政补助资金39万元,申请区级财政补助资金18.2万元,圆满完成全年村干部养老保险缴费工作任务。 (杨夏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