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三中全力保障教育公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021/06/21/ 14:36 来源:张掖日报 范红全

高台三中全力保障教育公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年来,高台三中积极倡导“尊重、包容、合作、共进”教育理念,坚持教育公平、公正原则,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坚持“教育公平,一个也不落下”,帮助单亲子女、留守儿童、学困生等特殊群体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教学活动,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公正。 

  采取分层教学模式,对留守儿童、学困生等特殊群体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实施分层扶志行动、心理疏导、课业辅导等措施,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学习生活观念,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组建30多个社团,采取“走班制”形式,使每个学生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跨班、跨年级自主选择喜欢的社团进行学习和实践锻炼,发掘学生在艺术、体育等方面的潜能,树立学生自信心。坚持全员参与活动原则,在早餐期间举办“我行我秀”展演活动、大课间体育活动等,进一步提升学生整体素养。根据“全面育人、全员育人”原则,积极倡导“尊重、包容、和谐、共进”校园精神,要求教师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发现学生的闪光点给予表彰和奖励,让每个学生在初中学习生活都能拥有1至2次登台展示自我和被表彰的机会。(范红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