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以“含绿量”提升城市品质“含金量”

 2021/06/16/ 15:32 来源:张掖日报 杨星 陈艳琴

甘州 以“含绿量”提升城市品质“含金量”

  杨星 陈艳琴

  甘州区以“增加绿量、提升品质”为主线,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绿色”文章,不断提升城区“含绿量”,精雕细琢提升城市颜值,厚植城区生态绿色底板,真正让城市绿起来、美起来。

  城区美化让城市更有“样儿”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开展城区美化靓化工作,分别在南环路、丹霞东路等7条街路完成705组铝合金组合花箱及木质花箱花卉栽植工作,栽植各类花卉6.7万余株。在县府街、西二环地下通道等处完成悬挂护栏花槽2780组,栽植垂吊矮牵牛、矮牵牛1.5万余株。在儿童福利院、九孔桥围栏打造花墙两处,栽植藤本月季1200株。在区政府、中心广场等处完成14组仿真立体雕塑花坛摆放工作,摆放大花海棠等各类花卉5.5万余株。

  “口袋公园”让城市更有“范儿”

  充分利用城市剩余空间,采取“针灸式”“小织补”等微更新手法,因地制宜打造“口袋公园”“街心花园”,让绿地公园、健身步道、生态廊道遍布市民家门口,形成三步一景、五步一园、处处见绿、步步见景的城市绿化新格局,实现了空间资源利用最大化和效益最大化。至目前,城区内建成21处城市小绿地公园、8处城市公园,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52.34平方米,做到了还园于民、还景于民、还绿于民、还水于民,让“绿色资产”真正变成百姓的“生态福利”。

  裸露土地绿化让城市更有“面儿”

  以建设绿色甘州、生态甘州、美丽甘州为目标,充分发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全面开展城区86块6200亩裸露土地绿化美化工作,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明显提升,达到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效果。同时,按照“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提高标准、打造精品”的目标要求,把裸露土地绿化美化与城市绿地公园相融合,努力形成“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生态绿化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