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将出台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实施方案

 2021/06/11/ 15:02 来源:张掖日报 张鸿勇 刘霖东

全面加强劳动教育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我市将出台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实施方案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我市结合实际,即将出台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我市将对小学、中学及职业院校采取不同方案开展劳动教育,进一步统筹配置劳动教育资源,采取设立校内劳动实践场所、建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立劳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等方式,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师资培养及学生实践操作、职业体验提供支持和服务。

  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明确实施劳动教育的机构和人员,加强对劳动教育工作的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切实解决劳动教育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健全投入机制,加强学校劳动教育设施标准化建设,健全器材、耗材补充机制,确保劳动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方案实施后,将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的领导统筹责任,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落实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促进全市学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品质和劳动习惯,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撑。 (张鸿勇 刘霖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