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打好金融“组合拳”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6/08/ 16:12 来源:张掖日报 周浩

肃南打好金融“组合拳”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今年,肃南县坚持把做好金融服务作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为企业和项目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好政策“及时雨”。持续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保障力度,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展期续贷、应急转贷、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增加专项信贷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等政策,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不断提高企业与金融融合度,实现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共赢。截至目前,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4.22亿元,同比增长8.96%;各项贷款余额12.69亿元,其中企业贷款余额2.51亿元,存贷比达52.39%。

  开通平台“直通车”。积极搭建政、银、企良性互动沟通平台,适时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精准对接。持续推进小微企业首贷、金融综合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形式,连接信贷资金供需双方。同时,推出不同信贷品种,创新产品抵押、联保等符合自身特点和企业资金需求的信贷策略和金融产品,切实满足各类企业信贷需求。至目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金融服务平台发布信贷产品12种,发放贷款26166万元。

  用好防控“护身符”。持续加大金融风险防范力度,坚决遏制和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常态化开展非法集资、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互联网资产管理及跨界金融业务等领域排查行动。同时,多渠道开展警示教育,先后在村(社区)、校园、企业等举办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专题讲座,切实增强居民非法集资防范意识,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周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