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持续发力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内生动力

 2021/06/03/ 16:14 来源:张掖日报 张博

民乐持续发力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内生动力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民乐县全面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改薄倍增”行动,推动集体经济走上发展快车道。

  聚焦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县、镇、村立体式培训,鼓励村党支部书记走出去开眼界、拓思路,选派30名村党支部书记赴贵州民族大学“取经”。深入实施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后备队伍的“三个培养”工程,从源头选好建强村干部队伍。深入实施“项目运作型”“产业带动型”“集镇拉动型”“股金分红型”“资产收益型”等多元化发展途径,各村与国有农业、水务投资公司签订150多个合作项目,与华瑞农业、海升集团等龙头企业签订170多个合作项目,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600多万元,带动党员群众务工就业5000多人次,培训农业技能人才1500多人,带动种植养殖项目12个。结合片区党委、中心村党委创建,创新打造10个党委书记领先主抓的“党建品牌”,跨区域形成产业链,全面推动村级集体经济联动发展。从严抓好中央及省市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12个项目及扶贫领域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8个项目的风险管控和资金管理。按照“一个项目一公开”和集体经济变动“及时公开”等方式,加大群众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监督,确保村级财务收支状况“晒在阳光下”。严格执行“村财镇管”办法、重大财务事项审计、离任村干部审计制度,建立收支报账、财务审批等管理制度,使村集体资产持续增值。(张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