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十个一”工作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06/03/ 16:14 来源:张掖日报 濮丽珍 左菲

临泽“十个一”工作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期,临泽县各乡村振兴工作队迅速下沉一线,动态完善“一户一策”,履行好帮扶责任,抓好帮扶计划的落实,确保计划不跑偏,不走样。

  各镇、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对标“十个一”,即县级领导带头每月走访一次、数据再核对一次、“一户一策”再推进一次、基础信息保障再完善一次、具体困难再解决一次、所有政策落实再核对一次、就业情况再落实一次、家中环境卫生再做一次、怎么增收再核算一次、督查检查再跟进一次工作机制,组织村社干部、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对全县脱贫户进行走访遍查,摸清帮扶对象基本情况、主要收入来源和收入水平、家庭刚性支出等情况,理清返贫致贫风险,找准帮扶措施,有计划、有重点、有方向地制定完善“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做到底数清、问题清、措施清、责任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镇、村、社、户开展不间断抽查、暗访、督查,不定期检查计划制定完善和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督促解决问题。  (濮丽珍 左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