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路网通达 村社便达 致富“道”达

 2021/05/25/ 10:44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陈海 赵琳

路网通达 村社便达 致富“道”达

  张掖日报记者陈海 赵琳

  初夏傍晚,暖风习习,沿新建的山丹祁连西路散步的人多了起来。这条从G30连霍高速山丹西出口至城区的必经之道,曾经“窄而旧”,如今“宽而新”,让途经此地的众多“老司机”耳目一新。“以前路面窄,路况也不好,两边是农户房屋,过往行人多,行车不安全。现在路宽了,有人行道,有景观带,沿路还有小商店、农家户、观光休闲园,沿路经济活起来了。”司机徐师傅说。

  “现在路好、风景好,散步的人也多,小店生意还可以。之前种地、打工,劳碌奔波,一年到头也就挣那么些钱,如今把自家房子改造成沿街商店,卖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总抵过一年在外打工的收入了。”沿路商店店主潘秀红说。

  全面奔小康,关键在农村;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如何让家门口的农村公路成为农民奔小康的康庄大道?山丹县不遗余力,持续推进。近年来,该县全面加快交通项目建设,积极改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完善公路路网结构,着力打通经济发展通道,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重点实施了58公里的S590线山丹至马场二场公路、41.8公里的S315线花草滩至焉支山景区旅游公路、9.5公里的山丹至大佛寺旅游景区公路等重点交通项目6项,建成等级公路150.53公里。其中,S590线山丹至马场二场公路、山丹至大佛寺旅游景区公路均已建成通车,S315线花草滩至焉支山景区旅游公路项目还未全面完工。”山丹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文渊告诉记者,同时积极配合完成了长城驿服务区改造项目、东乐收费站改造和G312线马营口至山丹西公路建设项目。“去年,重点实施了G30连霍高速山丹西收费站至县城道路改建工程和X018清泉至民联公路山丹段改建一期工程项目,均采用‘建养一体化’模式建设。”吴文渊表示,S590、S315等路网建设贯通,让清泉、马营、位奇、李桥、霍城等乡镇的100多个村社受益,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利于当地农产品远销,带动农业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为乡村振兴建起了“发展通道”。

  “S315线建好后,从G30连霍高速丰城堡出口下来,快速到达花草滩产业园,再到焉支山,既方便金昌、白银的游客,也让花草滩产业园产品快捷便利外运。”吴文渊补充道。不仅如此,该县还建成农村公路502.17公里,实施生命安防工程816.25公里,改造危桥6座,全县建制村通畅率达100%,13个精准扶贫村村内道路硬化实现全覆盖。重点实施了“千村美丽”、自然村通硬化路、撤并建制村和战备公路等项目,全县农村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全面提升,为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交通基础条件。

  “今年,全县规划实施交通重点项目共9项,山丹军马场站配套工程、G30高速公路山丹西收费站改造项目已开工;马场一场九队至马场高铁站公路、乐民小区至东湾村公路即将开工;永昌(王信堡)至民乐(扁都口)高速公路、长城国家公园旅游公路建设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吴文渊介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