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9%

 2021/05/13/ 20:35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黄鑫

高台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9%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海 黄鑫)高台县不断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一边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边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工业新动能不断发展壮大。一季度,全县工业经济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9%,高于年度预期目标增速3.9个百分点,实现首季“开门红”。 

  位于该县盐池工业园的秦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园区的盐硝化工企业,记者在厂区硫酸二甲酯生产线看到,各类设备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我们生产硫酸二甲酯,每月产量在1100吨左右,产品主要销往山东、内蒙、湖北等省。”秦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冯道友告诉记者,该产品是用途较为广泛的含硫有机化合物,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这几年公司的经济效益也随着市场行情节节攀升。 

  总投资1.08亿元的永鸿染化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吐氏酸、2000吨J酸、3000吨磺化吐氏酸项目自2018年建成投产以来,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且远销东南亚、韩国、日本等地市场。这几天,今年新建的磺化吐氏酸生产线也即将建设完成。 

  今年,该县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多措并举激发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在积极落实省、市、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规定,系统梳理支持、扶持工业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持续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扶持力度,为工业企业扩大投资、盘活存量、降低生产成本提供政策支撑的同时,从资金上对生态工业在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品牌创建、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优化融资服务,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