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谢又生在甘州区调研重点工作时强调 奋力推动县域经济提档升级转型发展

 2021/04/26/ 10:56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晶晶

谢又生在甘州区调研重点工作时强调

奋力推动县域经济提档升级转型发展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晶晶)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甘州区调研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找准功能定位,明确发展路径,笃定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县域经济提档升级、转型发展。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及市住建局、林草局和甘州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谢又生听取了甘州区“十四五”规划编制、项目谋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深入城区水生态修复治理、流泉公园、张掖老街、明永西大湖生态治理和甘浚镇特色文旅小镇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总抓手,努力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为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要着力培育优势主导产业,坚持依靠工业、壮大工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力促财政增税、群众增收,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把老城区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加大城南片区改造力度,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一园四带”造林绿化、国家储备林建设等生态工程,见缝插绿、留白增绿,为群众创造更多更好的生态福利。三要大抓招商引资,聚焦现代绿色农业、智能制造、风电新能源等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园区,精心谋划论证、落地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四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巩固拓展“两带四区四线”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成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在全省走在前、作示范。五要加快明清街、欧式街、张掖老街改造开发进度,繁荣夜间经济,培育特色商圈,补齐“吃住行游购娱”要素短板,全力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