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大力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十四五”期间拟改造老旧小区4.5万户

 2021/03/10/ 11:35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新生

我市大力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十四五”期间拟改造老旧小区4.5万户

老旧小区焕新颜

  张掖日报记者段新生

  平整的出行路面、整洁的居住环境、整齐的停车区域……这些高端小区的“标配”,如今在甘州区宝迪花园小区普及。

  “这次党和政府投入大量资金改造老旧小区,不仅对小区进行美化亮化绿化,还增添了不少停车位,我们生活得更安全舒适了。”在宝迪花园小区居住了20多年的居民陈建国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赞不绝口。正如陈建国所说,此次改造工程涉及道路、水道管网、停车位、照明路灯、监控安防、环境景观等方面,还增添了不少便民设施。

  宝迪花园小区建于2000年,近些年小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老化,居住环境亟待改善。“去年6至11月,我们对小区的水系管网、小区道路、车棚、安防系统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共增设路灯55盏、监控摄像头50个点位,更换单元门34个,改造面积5.4万平方米,并改造新建水气等配套管线1.5千米,今年3月中旬将对小区绿化进行改造。”甘肃天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任绥军说。

  据了解,宝迪花园小区未改造前楼顶雨水渗漏泡水,排水管网、给水管网破旧严重等问题比较突出,物业公司与业主引发的矛盾比较多。“小区未改造前每天流失自来水150余吨,改造地下管网后,既减少了经济损失,又更好地保护了水资源。”张掖宝迪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尹丹川说。“改造期间我经常在小区散步,施工方认真负责,整体改造效果很好。”宝迪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王临生说。

  宝迪花园小区改造工程只是我市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据悉,我市自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来,2019年完成高台县59套、2020年完成甘州区371套的改造任务,完成投资807万元。申报2021年改造计划投资10亿元,共108个小区455栋楼房,涉及居民1.4万户,争取到老旧小区改造专项债券1.1亿元,“十四五”期间拟改造老旧小区4.5万户。

  “我市将对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切实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改善城镇居住环境、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城镇管理水平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局长王斌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